KUALA LUMPUR, MALAYSIA - FEBRUARY 22, 2020 : People wearing face mask to prevent infection of virus at Bukit Bintang. Bukit Bintang is a famous tourist attraction place.

随着国家经济逐渐开放,制定全面,有顺序性的重开策略对提升民众信心至关重要

义腾研究中心研究员在迪星(Jaideep Singh)和黄恩平(Lillian Wee)于2021年9月15日发表文告:

截至2021年9月中旬,马来西亚已有将近75%的成年人接受新冠疫苗的接种。巴生谷的死亡率、新冠病例和重症病房(ICU)使用率也在“冲刺行动”(Operation Surge Capacity) 后的一个月内大幅度下降。当马来西亚放眼重新开放各经济领域,并准备将新冠肺炎视为地方流行病时,我国实则仍处于不明确的抗疫标准运作程序(SOP)和零碎的重心开放公告中。由于民众对政府的信任度偏低,我国的经济复苏终归尚留在停滞期。

义腾研究中心(REFSA)的“和谐共荣计划” (Projek Muhibah) 推出10项策略,以应对新冠病毒对经济和整体社会带来的挑战。义腾研究中心于6月下旬发布的第一项策略强调了大规模检测和遏制病毒流传的重要性。第二项策略提及如何采用科学和数据作为制定SOP的标准以逐步重开经济领域。第三项策略则提到如何为受新冠疫情所冲击的企业和民众提供经济援助。

今天推出由王建民博士、弗雷德里克(Frederik Paulus)和在迪星(Jaideep Singh)共同撰写的第四项策略概述了如何安全、负责任、以及基于科学和数据原理来实施重开经济领域,以建立民众对政府的信心。报告列出了八大点

 

  1. 重开经济领域应应用适当的排序,而非分阶段来重开。这种排序必须基于科学和数据的原理,针对不同行业进行动态化的管理和制定SOP、同时进行新冠检测和检视运营程序。
  2. 颁布详细的数据,甚至于细分至区域性的数据。改善新冠病毒关键数据的分类,并定时每天对外发布相关数据。
  3. 善用相对风险和科学原理作为重开各大领域的基准,而非依照大众恐惧心理为衡量。政府需要树立民众的信任,尽可能解决民众对经济重开的担忧和疑虑。当民众意识到新冠病毒将会和流行性感冒一样无法被根除,民众需根据自己的风险倾向做出决策,前提是任何时候都要遵循政府所颁布的SOP。
  4. 以学生安全作为前提重开高等学府和中小学。被迫在家学习的学生将面临学习效率不足或学业成绩差的问题。因此,政府让学子重返校园的同时必须制定严格的SOP,而不是因为少数确诊个案就关闭全国学校。
  5. 开放州界,允许已完成两剂疫苗接种的民众进行跨州旅行。以各州属接种新冠疫苗的人数超过80%,和测试作为先决条件,政府部门可采取创新的方法提倡新的旅游“产品”,促进当地旅游业,同时惠及其他行业的复苏和积极的溢出效应。
  6. 每个政府部门须向国家安全理事会(MKN)提交经济复苏计划,供民众审查。这意味着各部门主动针对其管辖范围内的领域,提出完善的SOP以及制定该范围如何“复兴重建”(Build back better) 作为经济复苏计划的一部分。
  7. 我国需要颁布明确的标准运作(SOP)程序。目前而言,重新开放经济领域的SOP仍会引起民众的混淆,例如餐馆的运营取决于其员工接种疫苗的百分比。
  8. 一旦选择开放,我国必须竭尽所能不再全面封锁经济。任何封锁应该是针对性,在不干扰经济活动的情况下继续运行。

我们在开放经济领域的同时,严格的运作程序不可或缺。即便确诊人数再次上升,马来西亚不能再像之前的三次行动管制令(MCOs)那样反复地进行经济封锁。我们也应该着重于建立民众的信心,让我国企业和社区能自信的迎向新常态。

 

READ PROJEK MUHIBAH  STRATEGY 4 HERE

For English media statement Click Here.

For Malay media statement Click Here.

-Published in Oriental Daily and Sinchew Daily on 15 September 2021.

 

Your Cart
SUPPORT US